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政协领导到南安 开展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9-16 09:34 阅读人数:1

  13日—14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一行到南安开展“创新晋江经验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暨“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南安市领导张桂森、蔡清安、叶维新参加相关活动。

  在南安市工商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市工商联“网上工商联”展厅、“南商云党建”展厅、法商联动办公室等,详细了解南安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市工商联在服务企业、精准扶贫、推进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和商事调解、年轻一代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中,调研组实地走访科牧5G零碳灯塔工厂、九牧智慧零售展厅、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中心和奥飞智能卫浴产业园,听介绍、进车间、看生产、询创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及产品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在智能制造、标准制定、品牌推广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还前往南安市石材协会,现场听取了南安市石材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汇报,并与本地企业家代表、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国石材行业应用总部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南安石材行业的发展现状、智能化技术应用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南安在“创新晋江经验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和“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调研组指出,南安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稳步向前;要积极学习弘扬“晋江经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三安光电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