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调研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9-15 14:47 阅读人数:1

  产业是根基,工业园区是载体。13日下午,南安市市长王连赞带队走访调研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在南安市数字化卫浴产业园、云科卫浴直播园、恒润高科产业园、奥飞智能卫浴产业园、万洋众创城等现场,王连赞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招商等情况,叮嘱园区负责人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招引一批“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强链补链企业,全力提升产业能级;在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实现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连赞指出,南安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走在泉州前列,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面临较大挑战,特别是当前南安产业发展已从初期的“草根”模式走向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要深刻认识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聚焦主要问题,直面关键症结,穿透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提速增效。

  王连赞强调,要坚持为民、集约、提效、安全原则,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优化规划路径,着力构建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宏观指导协调,明确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目录清单和基本工作要求,按照“新产业培育型、延链补链型、解决就业型”等不同定位,分类制定差异化政策措施;要精心抓好试点示范,完善生产性、服务性、生态性配套设施,补齐道路、水电、教育、医疗、休闲等短板,建立健全管理、运营、服务等工作机制,形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学习钻研、系统谋划,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倩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