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出台正向激励措施 鼓励干部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7-25 10:41 阅读人数:1

  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近日,南安市发布干部作风建设正向激励工作措施,树立实干实绩导向,在加强干部教育培养、落地关心关爱措施等方面推出一系列硬招、实招,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竞相出彩,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部“不想为、不会为”怎么办?南安持续推行干部分层分级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和一般干部谈,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发挥政治思想教育对干部的浸润作用。聚焦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需求,南安将通过举办“2+X”市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异地专题培训班和“1+1+1”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构建精准化、分层分类干部培训体系,更大力度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素养,锻造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同时,南安打造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平台,研究推行干部挂职交流制度,帮助干部补足经历、换位思考、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持续有计划、分批次选派干部到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维稳处突等一线岗位磨炼,提高干部解决问题能力;按照“1+2+1”模式,持续抽调年轻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强化业务能力锻炼,筑牢底线、红线意识;开展“书香武荣”全市干部读书活动,提升干部个人素养。

  从“不想为不会为”到“我要为我能为”,在此次正向激励工作措施上,南安主动想办法,从政治激励、制度激励、待遇保障等层面综合施策,为广大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政治激励上,南安将优先使用“好班子”培养的干部和被评价为“优秀的干部”,对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链招商等一线岗位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红名单”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担当实干、有发展潜质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强跟踪培养,并对全市各领域各方块取得重大突破、工作成果显著的干部进行荣誉表彰。

  制度激励上,南安将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互相印证分析,形成干部现实表现台账,建立“干部红黑名单”动态管理。深化一线实绩考察,通过一线平时常态“跟”、关键节点专项“促”、实地蹲点随机“察”等方式,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窗口服务等一线实时、“全流程”考察干部。落实职级晋升、职称评聘政策,坚持“优秀优先、兼顾资历、倾斜基层”原则,统筹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加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称聘后管理,落实职称评聘“能上能下”,改变“一聘终身制”。

  同时,南安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设立干部关心关爱专项资金,适时开展干部健康疗养活动,开展人文关怀行动,解决一批干部个人及家庭的实际困难问题;通过日常督和专项促,推动各单位将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