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王连赞当选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6-23 10:19 阅读人数:1

市委书记张桂森(右一)与市长王连赞在主席台前合影。

  21日上午,南安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王连赞当选为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桂森、黄景阳、王连赞、洪顺昌、林添盛、黄晓东、王端峰、苏毅伟、傅漳龙、黄梓奇、丁瑞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张桂森主持会议。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会代表444名,出席会议的代表418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经选举,王连赞当选为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随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张桂森代表中共南安市委、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市长王连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庄严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大会。

  张桂森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握指成拳、勠力同心,携手战胜了疫情、稳住了经济,迎来了全省“两稳一保一防”拉练检查,承办了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心血与汗水。

  张桂森强调,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南安正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期。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我们必须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非常之担当、非常之精神、非常之作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与安全“两个统筹”,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努力展现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的担当与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桂森表示,勇当排头兵、献礼二十大,必须高举旗帜、铸根铸魂。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来定向领航,不折不扣将各级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本职工作干出特色、干出精彩。必须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延续良好发展态势,稳住基本盘,抓牢主攻手,冲刺“双过半”,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坚守初心、不负人民,察民情、解民忧、守底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必须比拼作风、比拼业绩,把各项工作成果穿透运用到干部“面子”“票子”“位子”上,以成果检阅干部,以实绩来论英雄,在全市上下形成比业绩、比服务、比效益的干事氛围。

  王连赞同志当选市长后作表态讲话。他表示,能来南安工作是自己的人生荣幸,能继续为南安人民服务更是无上荣光。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节点,接过“市长”的接力棒,和170万南安人民并肩奋斗,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为南安美好的明天竭尽所能,交出一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高分答卷”。

  王连赞郑重承诺,将用担当尽责诠释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干拼搏展现施政作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把定下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将“十四五”规划、党代会和人大会擘画的美好蓝图逐一变成现实。用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聚焦社会关切、百姓诉求,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切实把经济总量和财政增量转化为南安人民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和幸福含金量;用公心律己守护清风正气,始终秉持公心、行走正道、循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公正诚信、遵规守纪、实干担当、勇于争优、开明包容、勤廉高效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