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新添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5-16 15:33 阅读人数:1

  日前,福建省商务厅公布2021年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南安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纸制品)成功获批。

  纸制品产业在日用轻工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日用轻工业作为南安的传统优势产业,是南安打造的五大千亿产业之一。近年来,南安将日用轻工行业作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积极推动贸易结构优化。

  南安市商务局外经外贸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安是重要的纸制品出口基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纸制品产业,培育发展纸制品新动能的潜力所在,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打通产业链,布局上下游产业链,做到补链、强链,全市纸制品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依托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交流行业前沿信息,服务企业发展。除此之外,还拥有北部电商园、南安电商园加持,助力产业公共服务。

  南安纸制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2021年年底,南安市日用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289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052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纸制品规上企业有25家,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3亿元,同比增长5%。2021年,纸制品行业出口额9.7亿元,出口市场主要为欧美国家,以卫生用品为主,涌现出中天(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恒富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南安市远大卫生用品厂、泉州市焦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省时代天和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中鑫洋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首航洁能(泉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自营出口大户。

  此外,南安纸制品产业获得了270项特色自主品牌、220个ISO质量管理体系等。南安纸制品产业已形成了明显的产业优势,鲜明的区域特色,形成以贸易、文化、创意、培训、科技、服务为一体,品牌与产品并进的规模大、集中程度高、产业层次丰富的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