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台港澳办领导到南安调研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1-13 16:07 阅读人数:1

  11日,省台港澳办主任林文生带队到南安,调研“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实地考察建设中的成功文化产业园,走访郑成功庙等场所,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蔡清安、陈倩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林文生一行走访了成功文化产业园、郑成功庙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有关郑成功文物保护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安市汇报了“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进一步整合辖区内郑成功系列史迹资源,弘扬郑成功文化,打造“南台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相关工作情况。据悉,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暨第七届南安郑成功文化节拟于2022年6月上旬举行,活动包括第七届南安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暨成功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郑成功陵园拜谒活动、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纪念大会、“海丝起点成功颂”主题文艺晚会、“郑成功精神的新时代意义”主题论坛、两岸青年创业创新交流对接会、“成功故里缘,两岸一家亲”主题进香活动、石井郑成功庙系列民俗活动等。

  林文生充分肯定了省重点项目成功文化产业园在南安的落地建设,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对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郑成功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作用,突出“两岸同祭”,高规格、高水平办好“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要加快成功文化产业园建设步伐,用心谋划、主动作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突出“以通促融、以产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进一步加快两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桥头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