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举行第二届警察节暨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1-11 14:24 阅读人数:1

 

市民正在体检真枪。

  本报讯(记者庄晓丽李贵灵李想文/图)10日上午,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6个全国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在南安市公安局举行。

  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吴振强、曾惠阳、张汉沂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110指挥中心、户政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设置了“特警展示”“交警展示体验”“毒品识别预防”“反诈宣传”“消防展示”等十大展区和三个体验区,还有各类警车、警用装备展示,特警擒敌拳、交警手势操等热场节目。

  活动中,刑侦大队举办了返赃仪式。盗窃案及涉诈案件受害人当场领回了自己损失的部分财物,并为刑侦大队民警送上锦旗,表达对公安机关及办案民警的感谢。现场退还的有黄金白银首饰、宝石、现金,总价值100万元;电缆441米,总价值18497.2元;文物64件;摩托车一辆;现金共304840元。

  现场的“特警展示体验区”特别引人注目,除了展示特警使用的驱散喷射器、战术包、无人机反制设备、液压破门工具等器械外,南安巡特警还让市民体验了一次真枪。据介绍,该体验区展示了左轮手枪、92手枪、79微冲、95突击步枪、97防爆枪、88狙击步枪等各式枪支。

  “第一次摸到真枪,很激动。”来自南安市卓雅艺术中心的老师黄艺珊说,“以前枪支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今天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和触摸,更加真实感受到警察这一职业,更崇拜警察了。”

  现场还有来自南安市子韬幼儿园的10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交通宣传活动。该幼儿园许园长表示,小朋友不仅能在现场学习交通安全和消防知识,还能加深对警察这一职业的认识。

  记者看到,现场还组织了楹联写赠、学生画画送警察等警民互动活动。不少市民拿着打卡单在各个展区“打卡”,集齐一定数量即可领取警察形象公仔等精美小礼品。

  当天现场还举行表彰仪式和特邀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此外,南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也于昨日揭牌并召开2022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