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新一届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2-24 15:51 阅读人数:1

  23日,南安两会闭幕后,市政府随即召开全体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决迅速落实“法定作业”,以实干实绩跑好接力赛、干出新精彩。

  市委书记林荣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桂森主持会议并对新一届政府工作提出要求。

  林荣忠指出,刚刚闭幕的南安市两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及集中换届选举之年召开的两会,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发展历程,谋划确定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荣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站位大局视野,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全省、泉州市发展大局,以更大格局看问题、谋思路、干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成;要增强创新本领,善于总结、复制、扩大创新成果;要提高学习能力,养成勤思习惯,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按照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淬炼本领;要永葆为民情怀,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践行人民政府为人民、让人民满意的神圣职责;要保持清正廉洁,做到“知线于心、受线于身、尊线于行”;要大力宣传南安,讲好南安故事,传播南安好声音,弘扬南安正能量,进一步打响南安知名度。

  针对新一届政府工作,张桂森强调,唯有铸根铸魂方能行稳致远。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把握和处理问题,把握好掌舵和划桨的关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维护好班子团结,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唯有善作善成方能取信于民。要兼顾战略构思和战术节点,高位谋划、系统谋划,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来推进工作;要强化项目理念、市场思维和资本逻辑,抓好经济指标完成、项目建设等工作;要重拳坚决破除官僚主义、兵僚主义、“等、靠、要”思想、效率低下、文来文往等衙门习气,增强服务意识,用绩效、比拼来较量和检验行政提效工作。唯有守法守线方能无往不胜。要强化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简约意识、保密意识、定力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此外,“两节”将至,张桂森还就疫情防控、指标冲刺、项目攻坚、招商、专项问题整改、群众生产生活等工作进行部署。

  市领导黄育奇、陈倩、周全、张汉沂、陈志慧、易辉泉、邱雪亮、侯强辉、薛建明、陈巧英、陈江虹、戴颂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