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实行“三治融合” 打造九日山和谐景区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0-25 14:30 阅读人数:1

  22日,泉州市公安机关景区和非景区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内陆山区)现场会在南安召开。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新群,南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汉沂等参加现场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南安市九日山风景区智慧管防模式。据了解,近年来,南安市注重系统联防、科技赋能、警民协作,以警治、智治、民治“三治融合”,精准摸排、全域布控,用心打造九日山和谐景区,有力提升了旅游安全保障水平。

  据介绍,九日山警务室主动对接林业局建设高空鹰眼1部,对九日山山体进行实时监测,高空鹰眼支持热成像,可有效预防山火隐患。此外,景区内的34路视频监控接入城安系统,方便了警务室实时掌握景区的日常动态;同时,配备一台350兆的无线通信基地台、手台、公专融合通信终端,警务室警力与景区安保人员快速联动通信,实现景区人技联防布控。

  南安市公安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成立隐患整治领导小组,建立基础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点位明,共组织警力100余人次,有力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疏漏、无死角;不断扩充人员配置、拓展工作职能,配有5名专职警员,2辆景区安全巡逻车,1间专用警务室,并吸纳接受景区工作人员、泉州雷霆救援中心志愿者、周边热心居民,成立九日山景区联防队。

  值得一提的是,南安市公安局在九日山各个文物和主要路口设置室外音柱,打造应急广播系统,遇有紧急情况可对全景区喊话。此外,开展无人机日常全景区巡查,遇突发情况,可精准快速将现场图像传回监控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