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0-20 10:45 阅读人数:1

  19日,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暨“加快南安市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南安市政协领导黄华强、庄国阳、吴顺情、黄春艺、洪琪瑜、黄清地参加会议,南安市政府副市长陈志慧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加快南安市数字经济发展”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听取南安市工信局关于南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通报,听取南安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加快南安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专题调研报告的汇报;会上,部分政协常委及民主党派代表围绕协商议题建言献策。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南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研究院周跃辉作《经济发展新格局: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南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在把握要求上下功夫,要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形成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的强大合力。在推进南安市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上,要紧跟时代浪潮,增强“数字经济”意识,通过组织一些集体学习、主题活动、体验活动或者高峰论坛、专家讲座等,营造数字经济浓厚氛围,不断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完善顶层设计;要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在数字化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建立数字经济人才(团队)信息库、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涵养数字经济生态;要立足南安市产业实际,推动数字经济与南安市石材、水暖、机械、鞋服轻纺等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扶持鼓励平台型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世界石都”“泛家居产业联盟”的不断升级。要精心组织筹备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全会,市政协常委、联络组长、大会秘书处要充分认识开好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加强沟通协作,带头从严要求自己,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会议各项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薪火传承、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