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0-08 15:04 阅读人数:1

  9月30日,南安先后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黄景阳、王连赞、林添盛、黄育奇、黄晓东、陈倩、曾惠阳、范嘉、苏毅伟、张汉沂、陈志慧、邱雪亮、薛建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继续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措施,坚持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低风险区域的入(返)南人员,要第一时间摸排到位,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要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继续发挥镇村群众作用,确保信息传递和重点人群跟踪管理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全市医疗机构、商超、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宾馆、集贸市场、社会福利机构、“五小”店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监管,适时联合开展抽查检查工作,从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

  会议表示,要专人专班做好大人群核酸检测补缺补漏工作,同时,要加强指导督促各医疗机构落细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基层卫生院、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及早发现异常情况人员;要做好节后全面复学复课准备,特别是加强家校沟通,引导学生居家过节,非必要不外出;要开展一线防疫人员和特殊人群关心关爱工作,时刻注意身体状态和心理变化,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和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落实有序用电工作部署,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道路安全、能耗双控等重点工作。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