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29 10:59 阅读人数:1

  25日,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作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明星,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王连赞等南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林荣忠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泉州、对南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学习领悟,系统学习、学出感情、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对标对表,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将自选工作做出色,深入挖掘本地资源,用活地方党史,讲好南安故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精心策划实施“七一”主题活动,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成南安新一轮发展的胜势。

  林荣忠要求,要落深落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抓调研成果转化、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实践实效,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过程变成找问题短板、谋工作思路、抓工作落实的过程,变成调动干部积极性、鼓干劲抓发展的过程,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开班后,林荣忠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史党课,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述了各个时期南安的革命史和发展史,全面解读了各个时期南安的贡献和成就。

  林荣忠表示,作为东南沿海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现代城市,当前的南安迎来了崭新的、最有价值、最难得的黄金发展机遇期,正朝着现代化南安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更有能力、更有机会创造发展“新奇迹”。

  林荣忠强调,翻开百年党史,既是要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更要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地方史,用心领悟宝贵的精神财富,把伟大的苏区精神,转化成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投入推进南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践中去,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开班当天,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副教授童宝平作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熊洁作了《世界大变局与发展新格局》专题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