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23 14:47 阅读人数:1

  受低层切变影响,21日南安市大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仑苍镇和南安应急指挥中心,开展防汛工作检查,并召开防汛会,部署当前防汛防灾工作。

  “现场情况如何?将采取哪些处理措施?”在仑苍镇大泳村一处地质灾害点,林荣忠详细了解具体情况。据了解,该处地质灾害点有隐患边坡面积约80亩,威胁周边9户53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止灾害发生,仑苍镇早早做好防御准备,已全部转移地灾点群众,目前已做完地勘,治理工程施工图正在设计中。

  林荣忠要求,要防止麻痹松懈心态,地灾点现场要设置警戒线,同时确保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做好转移群众思想工作,防止群众在灾情解除前回流;要对地灾点进行实时监测,加强现场巡查,并及时进行整治;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安应急指挥中心,林荣忠了解近日强降雨对南安造成的影响,并部署相关工作。据悉,21日7时至22日7时,南安累计降水量较多的乡镇为眉山、金淘、东田、诗山。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降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林荣忠强调,各乡镇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几个降水量大的重点乡镇,要加强地灾点安全检查;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形成巡查监测制度,组织网格员对危房、低洼地等隐患点进行摸排,及时转移群众,随时掌握情况变化;要实时监测雨量,积极作出应对,同时要做好近期雨情监测、水库水量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汛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