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22 11:04 阅读人数:1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21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林荣忠一行首先来到溪美第二市场,了解第二市场改造情况。溪美第二市场始建于1989年,占地面积3254平方米,建筑面积2430平方米。过去,由于历史因素制约,溪美第二市场设施陈旧,环境脏乱,极不符合市区现代农贸市场的要求。近年,南安市启动对第二市场的改造,按农贸市场标准进行门面、摊位、道路、排水、消防、配套及形象进行改造,使第二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林荣忠指出,安全无小事,市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测温和经营场所消毒等工作,重视市场重点区域、摊位的消杀工作,保持市场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要对市场周边住宅小区的水电、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摸排,了解电力负荷和电力设施完好情况,并及时对外露电力线路进行套管,确保用电安全。

  当天,林荣忠一行还到旧教师新村住宅区开展调研。该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共有5幢建筑,涉及住户149户,目前正在进行小区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雨污分流、小区道路路面、消防设施、大门围墙、部分绿化等。

  林荣忠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具体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既要综合考量,又要注重细节,对整个小区的各种潜在安全隐患进行摸排、解决,要注重对住户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保障住户的生命安全。

  副市长王端峰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