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17 11:33 阅读人数:1

  16日,南安市举办“合力守护 关爱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薛建明参加。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启动仪式现场,律师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历史、修改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亮点等内容作了现场解读;南安各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置普法宣传点,向来往的市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政策咨询。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南安市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加强普法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充分利用新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网上普法知识有奖竞答,设计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题目供市民进行挑战答题,市民可通过‘南安民政’微信公众号或朋友圈分享链接参与答题。”南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各乡镇(街道)将同步开展普法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度和熟悉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