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泉州市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南安调研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6-07 11:49 阅读人数:1

  3日—4日,泉州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三小组)一行来南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

  省人大代表、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省人大代表、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随团调研,南安市领导洪顺昌、王连赞、黄景阳、范嘉、吴振强、黄育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成辉国际、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南安市北山组团片区更新改造项目、成功文化产业园、三安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泉州港围头湾港区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北大新世纪附属南安博雅公学、鹏翔实业有限公司、南安市国际石材智慧产业园、五里桥休闲漫道景观工程、福建童昌医院、罗东昌财学村、奥飞智能卫浴产业园、金座唐道636城市综合体、南安市绿色泛家居小镇、南安市体育场、南安市网格中心等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投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通过调研,代表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切实感受到南安项目建设高歌猛进、民生福祉日益完善。在调研中,代表们对南安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也更加充满信心。

  南安经济繁荣,活力四射。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超13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近90亿元,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23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第11位、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第27位、工业百强第15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第17位。民营经济发达,有2万多家民营企业,规上工业产值约2600亿元,是世界石材之都,产量占中国的70%,进出口量占中国的60%;是中国最大的水暖厨卫产业基地、国家级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福建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