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4-09 09:53 阅读人数:1

  3月30日至4月8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南安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顺昌、苏毅伟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江虹陪同视察。

  视察组走访市法院、市检察院,详细了解“两院”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同时,视察组还走访察看了溪美街道、诗山镇、霞美镇、水头镇、网格服务管理中心、市联合调解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南安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成果、营商环境建设、“放管服”改革、诚信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南安市2015—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南安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近年来南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2015年来,南安市政府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其中,深化简政放权,全市已实现99%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即办事项占比提升到53.94%,“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提升至83%,审批服务事项和审批环节精简至3个以内,精简各类不必要申报材料1200多项,率先推行微信预约服务等;在泉州地区率先推出“网签即备案”“交房即交证”等审批服务新模式;强化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公布首批8个领域35项市镇“属地管理”责任事项,市镇“属地管理”责任事项梳理工作成为泉州市唯一试点。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南安市法治政府建设,视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夯实法治基础;要突出公正司法,强化司法权威;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提升优化政府服务效能。法治政府建设任重道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入发展,为南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