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企联会召开惠企政策宣讲暨理事代表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3-25 15:12 阅读人数:1

  3月24日,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南安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召开惠企政策宣讲暨南安市企联理事代表会。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参加会议。

  受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委托,张桂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企业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大家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企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主力军,南安的企业家爱拼敢赢、敬业创业、富有社会责任,特别是去年以来开展的“大爱南安 慈善有我”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亿多元,充分彰显了南安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张桂森表示,企业家们既要感到自豪,南安从“无中生有”到逐步形成石材陶瓷、机械装备、日用轻工、水暖厨卫、电子信息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特色产业集群,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过去一年即使深受疫情影响,全市经济态势仍旧稳步向好,各项经济指标呈现逆势飞扬,这些成绩都展现出南安企业和企业家的韧劲、潜力和实力。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南安的龙头企业少,产业层次不高,集聚度偏低,特别是企业研发投入、研发水平、创新驱动能力不足,这些问题都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独行能走快、众行能走远。”张桂森勉励企业家要抱团发展,在共享时代里高度协同协作,整合供应链,做优产业生态,提升产业聚集度;要强化创新,注重学习,加大研发投入,跟上时代的节奏和步伐;要借势借力,依托当前南安市与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借船出海”;要牢记使命,扛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以“绿色、生态、安全、可靠”理念做好产品,以诚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大力倡导奉献社会、反哺社会,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企联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当好参谋角色,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馈企业声音,助力企业更加稳健发展。

  会上,南安市工信局、商务局工作人员分别做优企惠企政策宣讲。南安市企联会会长陈章明还报告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工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