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3-18 10:11 阅读人数:1

  12日至17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瑞金率队,就全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视察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巧英陪同视察。

  其间,视察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官桥镇、石井镇以及市工商联等,详细了解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参保、登记、缴费等情况。17日,视察检查组还到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检查税务、社保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南安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各项服务举措。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相关汇报,对全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兜底性的重要民生工程,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的法律意识和积极性,推进社会保险事业全面发展;要加强工作协调,推进数据共享,确保参保人员按时领取养老金;要统筹考虑企业实际调整社保缴交基数,提高企业的参保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市社会养老保险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