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1-14 14:22 阅读人数:1

  13日,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走访了南安第一市场、南安一中、官桥镇卫生院、官桥镇漳里村第二卫生所、水头镇世纪新城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仔细了解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戴口罩、测温、查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张桂森强调,春节返乡高峰即将来临,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措施,动态维护环境卫生,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提升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强化校园管控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减少和校外人员接触,切实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增加医务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每日对各村(居)卫生所(室)进行动态巡查,加强村医培训,确保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积极倡导非泉籍务工人员留南过节、在外乡贤就地过年,做好返南乡贤及外来务工人员家属来南的监测、排查和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