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1-07 10:42 阅读人数:1

  6日,南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林荣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泉州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意见,并部署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等其他事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任务,深挖发展潜力,开拓发展空间,把工作落实落细落成;要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季节,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掀干事创业的热潮,全力实现“开门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科学精细落实责任分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用好大数据手段,发挥网格员作用,盯紧境外及国内风险地区入南人群,更细更密做好各种预案;要筑牢边境防线,严防海上偷渡行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要深入分析本地电信诈骗案件发案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防范工作,坚决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加大反诈防骗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和资源,深入社区、学校、家庭、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常态化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能力,努力打造全民防诈的“铜墙铁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运用学习平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理论修养;要坚持政治引领,对标对表抓好查缺补漏,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要培育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就年终岁首安全生产、社会安定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