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接受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2-14 10:28 阅读人数:1

  11日,省教育督导组在南安召开反馈会,向南安反馈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情况。省教育督导评估组全体成员,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庄国阳、陈文举、王昭昭、黄春艺等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评估组高度肯定了南安市教育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认为近年来南安市教育事业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工作亮点突出。同时,督导评估组也指出南安市教育工作中存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教育经费投入仍显不足、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和短板,要求南安市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经费保障、优化师资队伍,努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实现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安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

  在听取督导评估组的反馈意见后,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南安将严格按照反馈问题,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南安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切实扛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担当;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教育督导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南安市教育发展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目标引领,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组织实施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超越三年行动,推动南安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建设全省教育强市和示范区域;要强化守正创新,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省政府对南安市教育“两项督导”评估验收从12月7日开始至12月11日结束。督导评估组分6个小组深入26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86所学校(含高中、完中、初中、完小、教学点、幼儿园、职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并实地走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核查验证,对南安市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评估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