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带队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1-23 09:52 阅读人数:1

  21日-22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分别带队到石井镇、洪濑镇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冷链物流食品企业防疫工作。

  在石井镇闽台农产品市场和石井口岸,林荣忠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冷链食品出入库防控措施、产品渠道运输、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

  林荣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思想不松劲、防控不松懈。

  林荣忠强调,相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指导工作,密切协作配合,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要严格执行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无标签或标签说明书内容与产品不符的冷链食品,依法建立进口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各环节经营单位应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应当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新进人员做到“随进随检”;要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外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及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工作。

  在洪濑镇,张桂森一行先后走访福建佳厨食品有限公司、福建贻庆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建泉州巴比乐乐食品有限公司,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关于进口冷链物流食品防疫检疫工作汇报,并查看相关资质证明和检疫文件。

  检查中,张桂森强调,针对进口冷链物流食品防疫检疫工作,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消杀设施配置及相关标识提醒,强化消杀防疫力度、防控物资储备、从业人员检测等工作,建立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体系,严格落实运输、仓储、装卸、销售等环节的追溯管理要求,并建立应急预案,从严从实从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紧抓疫情防控这根线,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切实强化“人物并防”,加强日常督促检查,落实闭环管理机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薛建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