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26 10:21 阅读人数:1

  23日,南安召开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渣土车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林荣忠、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王连赞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渣土车管理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扫黑除恶工作、信访维稳工作,通报有关干部信访事项办理失责的处理结果。

  市委书记林荣忠做强调讲话。林荣忠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给南安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困难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抓早抓主动,取得了出彩成绩,一系列成果经验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交通安全领域仍存在政治敏感性、体制合力、担当碰硬、社会风气等问题。他强调,解决这些问题,事关全局、南安发展、社会稳定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携手拼搏,坚持问题导向,从工作的短板查找作风不实的根源。

  林荣忠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治理整顿工作实效。对于扫黑除恶工作,要做到突出打击、突出整顿、突出联动效能,聚焦打击重点,打准打狠、打深打透,纪检监察、司法机关要强化协调联动,持续完善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快判工作、公检法“三长”会商、“一案三查”等机制,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对于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到明确工作路线图、明确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机制,全力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底子清不清、心中怕不怕、措施有没有、效果好不好”工作要求,做到严管源头、严格执法、严肃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林荣忠强调,要建立严密工作机制,每季度定期听取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明确用人导向,坚持一线考核使用干部,兑现奖惩、赏罚分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责任追究,综合运用法律手段查处违纪违法等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坚定必胜信心,到一线磨炼过硬本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实践能力、实干作风、实战本领,进一步提升7种能力,奋力攻坚克难,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走前列做贡献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桂森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