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全国“扶贫日” 南安百会万贤合力扶贫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19 13:47 阅读人数:1

  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17日上午,泉州市扶贫办与南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南安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百会万贤 合力扶贫”活动。

  在活动主会场,南安市三明商会向东田镇捐赠助学扶贫资金3万元、南安溪美商会向洪梅镇捐赠医疗扶贫资金3万元、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向乐峰镇捐赠住房保障扶贫资金3万元。南安市慈善总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南安支公司签订“慈善+保险”项目合作协议,南安市妇联与闽康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签订自尊困难家庭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助学志愿者与资助对象结对帮扶仪式、南安市就业扶贫基地授牌仪式和农家书屋捐赠图书仪式。

  主会场外,30家企业开展脱贫攻坚专场招聘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与扶贫义诊活动。

  各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扶贫日”活动。邮政系统在源昌财富广场开展“百会万贤 合力扶贫”邮政图书赠阅、书展,并开展以销售扶贫农产品为主的消费扶贫活动;溪美街道、梅山镇、向阳乡分别组织在南安电商园、北部电商园、向阳乡开展直播义卖活动;东田镇、金淘镇、乐峰镇、洪濑镇开展为贫困对象义诊活动。

  当天,南安还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举全市之力,攻脱贫之坚。2014年以来,全市全社会累计投入7.6亿元用于扶贫开发事业,2017年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退出贫困线,2019年全市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达到13369元,25个空壳村、26个经济薄弱村的村集体收入已全部超过10万元。

  特别是2017年以来,南安市充分发挥南安市异地商会优势,全面启动“百会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有101家海内外南安商(协)会与103个村结对,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形式,帮助103个村的360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2018年,南安市进一步通过调动体制内外两股力量、两大资源,动员海内外南安乡贤、工商实业人士、民主党派、宗教人士等社会各界贤达近万人,共同参与3000多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开展“万贤扶千户”活动。截至2020年9月,社会各界累计筹集资金1亿多元,实施8200多个精准扶贫项目,有超过5200多户贫困户受益。

  南安市委副书记王连赞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