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带队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16 14:19 阅读人数:1

  当前,正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15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现场检查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对李厝公园公交站点、溪美第一市场、外二环路和南大路交叉口中骏·四季家园路口、鹏峰中学、南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南安市客运中心汽车站、美林街道综合文化站、中医院、柳城街道新华社区、成功街、东方伟业广场等场所开展实地走访,检查了沿线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管理、道路交通和公共场所秩序、消防安全和文体活动设施等情况。

  检查组一路认真细致地检查,直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并立即组织开展整改行动。在李厝公园,检查组发现园内路面落叶等垃圾未及时清理,志愿者服务站设置不够合理,存在安全隐患。林荣忠表示,要加强日常管护,及时修补破损的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让公园真正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在溪美第一市场,市场内地面多处存在积水现象。林荣忠表示,农贸市场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把市场清洁关,做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要对市场内积水路面进行沥青化改造;要严格城市管理、严肃执法,在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取缔活禽交易及宰杀经营活动。

  在外二环路、南大路交叉口中骏·四季家园路口,人行道路面破损严重。林荣忠现场与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商讨解决方案,强调要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保证道路平整畅通,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要结合当地环境,做好十字路口等交叉点的绿化景观工作。

  在美林街道综合文化站,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社区视频监控、文体设施、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等情况,并强调,要结合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并处置辖区内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维护社区和谐、团结、稳定。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林荣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要从小处、细处着手,针对创城工作薄弱环节和城市管理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精准发力、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充分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市领导王连赞、范嘉参加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