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真抓实干“迎国评” 南安大力整治路域环境提升路容路貌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15 09:28 阅读人数:1

  14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南安公路分局、市城管局、公安、水头镇政府等单位,在国道324线水头明利大酒店至水头小盈岭路段开展路域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9时,在国道324线水头石材城对面,现场尘土飞扬,执法人员正指挥人员、机械,对擅自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的石材物料进行清理。“水头石材商户多,在店门口附近公路用地违规堆放物料的行为屡见不鲜,对于不自行移除的物料,我们将强制清理。”执法人员说。

  迅速清理眼前物料后,执法人员又赶赴下一个地点。在水头石材城附近南石高速桥下,大批石材物料堆积,执法人员指挥叉车将部分违规堆放的物料清除,同时严格要求商户在16日前将剩余物料清理移至公路用地范围之外。

  据统计,当天执法人员共清理占用公路绿化带、公路用地堆积物28处约300平方米,拆除大型广告牌4块、拆除灯杆广告牌、路边移动广告牌300余块,清除绿化带种植农作物5处。

  当天的行动,是南安加强联合执法,捆绑发力,全面排查整治公路通行路域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来,南安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国评”标准与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巡查力度,依法查纠各类违法行为,强化占道贸易、摆摊设点、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行为、公路桥隧、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安全隐患排查等整治工作,特别加强对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路域环境差路段的集中治理。目前,南安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7845人次,开展公路执法监督检查138次,开展联合执法86次,拆除大中型非公路标志21面,小型灯杆广告牌3540余面,纠正制止违章行为212起,清除堆积物53处/707平方米,整治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安全隐患8处,立案查处污染公路、涉路施工案件3起,有效打击了各类侵害公路路产路权违法行为,大力提升了全市公路路域环境水平。

  记者了解到,南安还积极强化超限治理,充分发挥交通公安联合机制,依法依职严查严管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每月不少于3次的全市治超统一行动和不少于5天的联合执法行动,提升全市治超效益,今年共组织开展联合治超117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数800余辆次,卸载10681余吨。同时,南安大力开展渣土运输管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有力打击渣土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污染公路、车辆及从业人员无证运输、运行未保持在线、破坏卫星定位装置、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以及渣土运输企业未有效执行交通违法动态信息处理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以来,共结案渣土违法案件305起(包括移交),其中超限超载102起,车辆无营运证21起,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39起,非法改装92起,污染公路20起,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5起,车辆动态监管违法3起,其他7起。此外,南安严格落实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一车一档”登记制度,今年来共有5辆货运车辆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被吊销车辆营运证,24家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数超过公司货运车辆总数10%被停业整顿。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和执行力,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国评’工作,为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