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政企联合推广“转供电费码” 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15 09:27 阅读人数:1

  13日,南安供电公司霞美供电所联合政府部门推广运用“转供电费码”,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确保降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截至目前,在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费降价政策上,共为转供主体福建成辉置业有限公司减免电费支出25万元,惠及终端用户677户商家。

  “转供电费码”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面向转供电终端用户,依托网上国网App开发的一款电价初步计算和比对分析工具,为转供电终端用户提供电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查询手段。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转供电间接通过产业园区、小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主体交纳电费的用户,一般为中小微企业、店铺、个体工商户等,不由供电企业直接抄表收费。2月1日至年底,除高耗能行业的用户外,现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用户,电费降价5%。

  “‘转供电费码’分为红黄绿3种颜色,绿码表示电价加价幅度在10%及以下,黄码表示电价加价幅度在15%-30%,红码表示电价加价幅度在30%及以上。福建成辉置业有限公司、滨江工业区、光伏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等都适用。”南安供电公司霞美镇供电所副所长刘少伟介绍,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将延续至今年年底,通过“转供电费码”,涉及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明明白白享受国家给予的电费降价红利。

  目前,“转供电费码”已经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全网上线,用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App,登录填写所在地区、上一级转供电用户名称、用电月份等相关信息,便可自动生成电费码。下一步,南安供电公司将继续推广转供电费码,推动国家电价政策严格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助力经济强势复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