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12 10:32 阅读人数:1

  11日,南安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王连赞、张瑞平、黄景阳、薛建明、陈俊杰、王端峰、庄国阳、吴振强、王昭昭、洪永佳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来南安市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充分认识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底子清不清、心中怕不怕、措施有没有、效果好不好”工作要求,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零容忍”态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抓重点领域、重点时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抓销号、防回潮、堵新建,找准解决对策,探索管用办法,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加大渔船安全巡查整治力度,落实渔业船舶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强化预防措施,开展防火教育和法律宣传活动,开展设卡检查,严格管理火源,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执法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运用人防+技防手段,持续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及时查处交通违法,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力量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行动,强化渣土车监管,建立渣土车辆诚信评估体系,严格监管非法运营车辆,从严从重处理超载、超速、违法改装、非法运营等行为;要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制定生动鲜活接地气的宣传片,发挥网格员作用,在全市推广宣传,让广大市民深刻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加强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境外疫情,持续强化“外防输入”,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效能监督,努力为老百姓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