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南安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0-04 21:05 阅读人数:1

  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3日上午,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分别率队前往丰州镇、美林街道,实地检查渔业船舶安全、消防安全、景区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督促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强调要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放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丰州镇,林荣忠一行首先来到金鸡拦河闸,仔细询问了金鸡拦河闸附近江面船只结构、船只使用情况及渔船管理情况等,随后前往九日山景区,详细了解景区人流量、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

  在美林街道,张桂森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安市佳丽毛衫织造有限公司、梅亭社区微型消防站及玉叶村等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站运行现状、商铺“三合一”是否回潮等情况。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与当地基层干部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针对性解决措施、整改难点堵点等方面,详细分析原因、寻找解题之道。

  市领导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从严、从实、从细、从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要切实提升各类安全主体的安全意识,从严从实抓好金鸡拦河闸附近渔船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渔船安全监管,规范生计渔船管理,引导渔业船舶有序退出;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节日旅游安全,加强景区安全防护管控工作与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确保旅游秩序和谐稳定;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车间和工人生产安全。要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分类处置、综合施策,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当天,林荣忠一行还到燎原村,了解“丰美燎原”项目运营情况,并实地走访了解燎原村民宿运营情况、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

  “日均人流量有多少?消防设施配齐了吗?疫情防控措施如何实行?”林荣忠一边走一边详细询问,并指出,“丰美燎原”项目是南安乡村振兴的有效探索,相关部门要与运营公司一道加速项目推进,不断优化业态,从细节着手,做精项目,吸引更多游客来燎原村游玩,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