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成立 吹响千亿产业集群集结号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30 18:31 阅读人数:1

  昨日,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南安市领导洪顺昌、黄华强、吴跃达、范嘉、叶维新、庄国阳、吴振强参加活动。

  经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郑友套当选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吕金水当选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吕达民、杨源、侯坤鸿、戴嘉添当选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

  现场,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向南安市同心阳光基金捐赠50万元,并发表了《南安日用轻工人宣言》,为打造南安市日用轻工千亿产业集群吹响集结号。

  受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讲话。他表示,南安是民营经济大市,拥有民营企业3万多家。改革开放以来,勤劳智慧的南安人民艰苦创业,打造出极具优势特色的日用轻工规模化产业集群。截至2019年底,全市日用轻工企业4000多家,其中日用轻工、纺织鞋服、塑料化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5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安市日用轻工企业逆势增长,部分日用轻工企业发挥产业链优势开发生产口罩,在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出口创汇、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跃达表示,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有效管理会务、服务会员,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发挥行业协会服务产业链发展的平台优势,助推南安市日用轻工产业在“十四五”期间早日实现千亿产业集群目标。

  郑友套在致辞中表示,将以协会为平台,本着“平等、友好、互利、合作”原则,加强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健全运作机制,增强协会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让协会真正成为为大家遮风挡雨的“家”。同时,稳步推进公益互助,引导、带动会员企业在社会慈善事业上奉献爱心,实现更多的社会价值。

  就职典礼前,市领导洪顺昌、吴跃达共同为南安市日用轻工协会会址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