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举行重点项目专项督导工作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督导检查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28 15:37 阅读人数:1

  27日,全市重点项目专项督导工作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督导检查活动举行。

  林荣忠、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王连赞等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来,南安市推行协调督导工作机制,侧重“过程督导”协调落实,成立了一支专职“协调督导”队伍,下设一个综合协调组及6个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专业检查”的方式,深入开展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点题督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督导工作落实效果如何?目前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项目推进慢的原因是什么?”当天上午,南安市领导带着问题,实地走访检查了南翼商务大厦项目、成功大道(科教中心段)项目、“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柳城段、霞美段)、江滨南路二期、武荣大桥项目、国省干线横八线(省道215线)洪濑镇区国境线公路工程、福建童昌医院项目、美的智慧家居科创项目、绿色泛家居建材展贸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检查中,市领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突破瓶颈制约,倒排项目工期,加快项目推进;要严格工程合同管理,增加施工力量,利用秋冬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施工进度;要保障群众合理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非法阻挠重点项目施工行为。

  当天,南安还召开全市重点项目专项督导工作分析会,听取重点项目专题督导相关工作汇报,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林荣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林荣忠指出,今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南安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克服重重困难,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发展呈现出“趋稳、向好”的良好态势,部分经济指标排在泉州市前列。其中,项目征迁攻坚方面,涌现出西华洋滞洪片区南安段高效率征迁的好经验;南安市推行的协调督导工作机制有力、有效、有为、有位,解决了一批问题,营造了积极干事的良好氛围。

  林荣忠表示,在此基础上,南安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在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走前列、作贡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稳当前,持续深化项目攻坚提速,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盘活存量,激活增量,做好提前量,及早谋划明年项目盘子,突破瓶颈制约,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奋力抢回滞后的时序进度;要完善体制机制,整合力量资源,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南安资源优势,开展务实招商、小分队招商、精准招商;要按照督导-协调-督查工作路线图,完善协调督导工作机制。要坚持人民至上,守底线防风险,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毫不松懈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桂森部署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两节”期间经济发展、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禁毒、道路交通安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值班值守等工作;传达学习了省、泉州市国务院大督查前期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督导组到南安开展督导工作要求,部署南安市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