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18 10:33 阅读人数:1

  17日,南安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市领导张桂森、吴振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金融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人民银行通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上级金融工作要求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工信局汇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业发展计划和布局情况,以及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市发改局通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策划情况,以及项目融资方向和需求情况;与会金融机构进行讨论发言。

  市长张桂森指出,今年来,为应对疫情影响,各级密集出台一系列金融援企助企政策,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响应,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不同阶段,因时、因业、因企精准施策,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桂森表示,南安走到今天,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时机。我们正在按照市委全会绘制的发展蓝图,全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在产业方面,我们强稳头部龙头企业、壮大腰部规上企业、延伸脚部产业链条,持续优化产业生态空间,着重打造5大千亿产业集群;在城市建设方面,按照“双城双轴三带”空间布局,邀请同济大学对城市空间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片区改造推动城市提级;民生方面,重点推动教育、医疗、交通、文化、农村人居环境等建设。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主要是把南安经济大盘稳健向好的信号和地方发展工作思路传递给银行,推进政银企互动对接。

  针对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存在的问题,张桂森要求,要高效传导金融政策,能用尽用、能争尽争、能贷尽贷、能降尽降、能延尽延、能快尽快,解决银行上下级之间、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把政策传导好、落实好;要精准匹配银企供需,在了解企业需求的情况下,积极创新开发个性化金融产品、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贷款模式,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分险作用,推动“银税互动”“银电互动”等无抵押信贷产品“增户扩面”;要有序处置风险贷款,政银密切配合,主动靠前、及时介入、提前预警,严防不良反弹;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政银联席调度机制、固化金融顾问帮扶机制、落实压力责任传导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