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到南安督导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演练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04 15:18 阅读人数:1

  3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刘琳率队赴南安检查督导自然村紧急避灾点设置和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演练工作,南安市领导林荣忠、黄景阳陪同检查督导。

  检查组首先到诗山镇西上村一户高陡边坡住户家中,详细了解该户家庭情况、危险隐患点、明白卡信息,询问自主转移演练开展情况,进一步指导村民在遇到险灾情时如何避险自救。一行人还到西上村活动中心避灾点检查避灾物资。

  随后,检查组前往金淘镇亭川村村委会避灾点,重点查看避灾点设置是否合理、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标志标识是否设立,并入户检查高陡边坡危险区域群众明白卡是否上墙,了解群众是否知晓“如何转移、如何避险”,并给予进一步指导。

  最后,检查组到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了解迅捷抢险队伍建设情况,参观检查河流管养中心、物资仓库等。

  据统计,截至8月底,南安市已全覆盖完成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涉及26个乡镇(街道)190个建制村290个角落自然村,共计6类危险区域类型636户2208人。全市共设有避灾点484处,新增避灾点2处,已发放转移避险明白卡523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