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8-12 09:50 阅读人数:1

  11日,南安市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泉州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紧急排查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林荣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通报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端峰通报全市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林荣忠指出,近年来,南安市在安全生产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投入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但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隐患排查不够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林荣忠强调,要深刻反思警醒,以铁的决心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和生命线,要以“底子清不清、心中怕不怕、措施有没有、效果好不好”为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清醒、警醒。要用好“9+6”措施,以铁的手腕重拳打好安全生产整治战,牢牢盯紧事故多发的房屋、消防、危化品、工矿、道路、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深入再排查,摸清底数,分类处置、综合施策,对任何领域的安全隐患一处都不能放过。要突出常治长效,以铁的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广落实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全面建立现代安全监管制度,建立健全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优化提升信用管理机制,坚持堵疏结合机制。要围绕“四问”“四懂”,以铁的担当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