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林荣忠带队到水头镇调研项目建设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7-30 11:42 阅读人数:1

  29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水头镇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发展城市经济,城市建设是“底色”。“当前项目推进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如何攻克?”“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照土地征迁补偿方案执行,保障群众的利益。”荷楼片区改造现场,有群众在项目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阅读补偿安置协议书后签下名字;有群众则再次过来详细了解征迁补偿内容。

  荷楼片区位于水头镇国道324线与国道324复线(世纪大道)交叉口东侧,水头镇中心区域。荷楼片区目前房屋以低矮、破旧、危房为主,建筑杂乱无章,基础设施无序,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荷楼片区改造工程自2010年启动以来仅完成房屋征迁任务65%,安置房建设停滞,征迁户意见较多,城镇建设进度缓慢,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今年4月,水头镇召开荷楼片区改造工程动员会,成立荷楼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高规格、大动作推进片区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

  调研中,林荣忠强调,荷楼片区改造工作是回应群众期盼、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项目,要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先”的原则,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想细致、想周到、想全面,把征迁政策具体化、精准化,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听得明白、算得清楚,努力实现群众利益的最大化;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坚持依法征迁,做到征迁工作每个环节在“阳光”下操作;要及时了解百姓困难,帮助弱势群众解决困难;要在保障群众合理诉求的前提下,严厉打击非法阻碍项目建设的行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惠民利民项目工程。

  行业创新驱动,技术先行。在水头镇石材机械辅料展贸城,市领导一行现场参观了展贸城项目沙盘、项目展厅,听取展贸城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据悉,石材机械辅料展贸城总用地面积约160亩,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一期196套,二期200套左右,计划引进石材机械辅料企业400家,石材机械辅料外贸企业100家以上,预计年创税1亿元。目前已签订意向企业130家,其中意大利百利通等国外企业3家。

  当天,来自意大利的石材企业正在与展贸城对接合作事宜。林荣忠与该企业亲切交谈,了解水头石材业和先进石材国家的差距等。林荣忠表示,欢迎更多的意大利等国外企业来水头开展合作。展贸城项目推进要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见成效,为南安市石材机械辅料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市领导还走访了水头镇党群服务中心、下店国际石材展示体验中心。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岩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