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张桂森带队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6-30 16:43 阅读人数:1

  29日,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带队检查南安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

  在柳城中学、鹏峰中学、南安一中等考点校,张桂森一行察看了校门口测温设备、网络监控室、校园建设等,详细了解考场布置、供电设备、空调运行、防疫通道、隔离考场等情况。他要求各考点校要全力以赴、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备考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防暑降温、供电安全等重点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市教育局汇报全市高考考前准备情况,相关部门汇报有关准备工作,各考点校汇报需协调事项。

  张桂森指出,高考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今年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是大考,对于市政府也必将是一场大考。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每一个细节,衔接好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张桂森强调,要绷紧绷牢底线,营造宽松舒适的环境,让考生保持舒畅的心情,顺利顺畅地参加考试;要把好“吃、住、行”安全关,抓紧梳理出合法合规、有供给能力的酒店和餐饮店,以供学校和师生选择,确保教师和考生食宿安全;同时,要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组织好车辆接送工作,与学校包车驾驶员签订“责任状”,确保师生出行安全;要落深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按规范设置测温设备、隔离考场、留观室等;要整顿考场周边环境,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三无”小吃监管,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的学习环境;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各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专班,提前到考点校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协调处理存在问题,确保这场大考顺畅安全。

  副市长王昭昭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