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林荣忠带队调研项目建设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6-05 13:45 阅读人数:1

  4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队调研有关项目建设。

  在“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一期)柳城段项目现场,林荣忠详细了解项目征迁、安置、建设等情况。据悉,“两溪一湾”项目施工建设全面铺开,目前正在施工的有柳霞路、滨溪北路A1段、滨溪北路A2段、滨溪东路、丰州A段、滨溪北路B段、丰州BCD段、起航广场,已基本完成的有陈塘试验段。

  林荣忠指出,实施“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是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的客观需要,对于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南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有效引导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力推动,同时要严厉打击“两违”等违法行为。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及时协商解决问题;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当天,林荣忠还走访调研了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千村试点万村推进”特色发展型试点村丰州镇燎原村的乡村振兴探索——“丰美燎原”项目。

  2018年启动“两高”整治以来,燎原村从裸房遍地、杂乱无章的农村旧貌变身为整齐划一、外立面整洁、闽南建筑风格鲜明的美丽新农村。为了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发展乡村文旅,今年4月,燎原村启动“丰美燎原”项目。

  “丰美燎原”将以创意产业为核心、闽南文化为主题、山水田园为载体,打造集“创意产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融合“生产+生活+生态”整套立体构架,打造集直播产业、文旅、艺术、教育、颐养健康于一体的产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营造“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产业带动发展”的小镇美好生活,形成“一片田、一座寺、一条街、一个家”的总体乡村形象。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经过4到5年的规划建设,将可全部落成。

  现场,林荣忠听取了丰州镇“丰美燎原”项目规划、发展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及有关运营情况等汇报,并实地走访了解燎原村民宿经营情况、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林荣忠表示,去年以来,燎原村在村庄整治、基础设施、美化绿化、文化建设等方面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得到“脱胎换骨”的改变。“丰美燎原”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激活乡村资源,是南安乡村振兴的有效探索。要大力支持“丰美燎原”项目建设,按照规划设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乡村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共享发展成果。

  副市长洪永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