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2-27 14:33 阅读人数:1

  25日,南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顺昌、林建辉、丁瑞金、陈文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有关人事事项,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关于2019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据了解,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了295件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会同有关部门,从中筛选出《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建议》《关于改进南安农村公共交通现状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住宅规划和建设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我市重点项目征迁安置后续工作的建议》《关于保护开发丰州古城历史街巷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等8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建议意见作为重点督办件,由常委会领导亲自督办,以此推动其他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提高整体办理质量。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要主动与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沟通,加强跟踪督办,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落实率、满意率。

  会议研究确定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2020年工作计划,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的时间、地点和建议议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