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泉州市领导带队到南安检查企业开复工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2-19 14:36 阅读人数:1

  18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副主任朱团能带队到南安检查指导企业开复工工作。南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陪同检查。

  陈灿辉一行先后走进闽发铝业、成功机床及德林机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工人返工数量、复工复产准备、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仔细询问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继续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复工复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厂房、厨房等人员活动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尤其要严格管控员工的起居生活,外来员工落实隔离观察后再复工,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18日,南安市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合计465家(其中鞋服轻纺168家、机械装备123家、石材陶瓷140家、水暖厨卫25家、其他行业9家),复工率59.46%,达产率58%。在返工率方面,复工规上工业企业返岗员工约5.65万人,返工率为64.4%,其中南安籍员工约3.44万人,省内非南安籍员工约0.78万人,省外员工约1.43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