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向全市人民拜年啦!
2020-01-23 16:34 阅读人数:1

各位父老乡亲,市民朋友们:

  值此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关心、支持和参与南安发展建设的海内外乡亲、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美好的祝福!

  回望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进击奔跑,聚力改革创新、动能转换、提质增效,拼出了近1300亿元经济总量、600多亿元项目投资,南安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行以致远;我们以弄潮儿的气魄勾画发展,中心城区、南翼新城、北部区域发展协同联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多点开花,乡村振兴成效吸睛亮眼,“科学治山、全域治水、重拳治污、源头治气”系统推进,城乡变干净、整洁、美丽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南安发展画面频频刷爆“朋友圈”;我们以服务员的身份践行初心,坚持用80%以上本级财力投入民生事业,12件52项为民办实事如期完成,新(改)扩建幼儿园6所、中小学14所,新增近7000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学位,大病保险最低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4688户12182名国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固脱贫,投入30多亿元推进交通建设,铁路、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修到了“家门口”,大调解、和谐村(社区)创建、“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群众活动室等等,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南安风景”。这一切,都让我们更加振奋盈怀、笃定初心。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产城高端融合,统筹城乡发展,着力强功能、补短板、优环境,构建更具吸引力的现代城市体系;坚持实体立市,以“泛家居”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芯谷”“智谷”驱动新兴产业壮大,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实体经济体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抓紧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构建更具亲和力的幸福民生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系统推进全域、全方位生态整治提升,构建更具生命力的绿色生态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守正创新,强化服务保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南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南安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最难得、最有价值的发展局面和新的黄金机遇期,咱们每个南安人都是发展的主角、都是主人。让我们抖擞精神,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多说好话、点赞南安,多做好事、给力南安,多出好题、建言南安,多施好策、亲清南安,共同凝聚起600多万海内外南安人的智慧和力量,用初心使命、永远奋斗创造出南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