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1-17 09:27 阅读人数:1

  15日,南安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会上,南安市总工会汇报了工会工作和有关议题情况。

  南安市市长张桂森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实事、抓要事、抓有影响的事,各项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在助推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协调劳动关系上有新亮点、在搭建服务平台上有新品牌。

  对于如何抓好总工会工作,张桂森指出,要坚持两个“根本”,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根本职责;要树好劳模、工匠两个“标杆”,宣传好、打造好劳动模范与大国工匠,凝聚奋斗伟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关注城市美容师、大龄未婚青年等群体,重点抓好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两个“群体”的维权服务工作;要认真研究课后延时课程,在服务拓展、内涵提升方面下功夫,让孩子们真正有所得;要重视干部职工的学习,与图书馆联动起来,打造职工书屋、图书角,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红表示,总工会要持续强化对职工群众的政治引领;要持续激励职工群众奋发有为投身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要持续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接下来,总工会将坚持用好联席会制度这一平台,不断加强与各部门的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积极关注和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盼,及时研究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副市长王昭昭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