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第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2-24 09:58 阅读人数:1

  20日,泛家居全球战略发布会暨第二届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就职典礼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启第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

  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张东壮,福建建工集团董事长林增忠,福建省工商联副会长李建南,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柯涵引,林荣忠、洪顺昌、黄华强、张桂森等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海内外宾客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活动。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张东壮在泛家居全球战略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南安是全国著名的“建材之乡”,石材陶瓷、水暖厨卫等建材家居行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影响,南安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供给侧改革的重大机遇,实践探索出“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的泛家居发展模式,有力助推了建材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走出去”发展。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将全力支持南安市泛家居发展。”张东壮表示,联合会愿意与南安市政府、企业通力合作,以建材家居产业为突破口,搭建优秀民族品牌“抱团出海”的国际化战略合作平台,发挥资源共享与协同效应,加快推动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实现产品“走出去”、产业“走进去”到品牌“走上去”,提升中国建材家居产业的品牌效应与国际影响力。

  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活动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南安市充分整合当地建材家居产业优势,创造性提出“泛家居”模式,由此将南安企业推向了一个新的层级,开创了一条具有南安特色的发展道路。他相信,“泛家居”将成为泉州市一张响亮的区域品牌,南安企业将生产出代表“泉州制造”的优秀产品。

  南安市委书记、市长林荣忠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南安找准风口上的“翅膀”,乘“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势,创新推出“泛家居”产业新模式,推动建材家居跨界融合、创新锐变。短短4年多时间,“泛家居”产业从顶层设计的概念裂变成千亿级的“产业航母”,线上线下平台同步发力,国内扩展与全球复制双向互动,美的智慧家居、武夷泛家展贸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产业生态圈效益逐步释放;从政府引导聚变成产业联盟“协作曲”,一批细分冠军、行业龙头、明星企业纷纷借势抱团发展,融入集成平台、共享资源红利、入局泛家居占领高地已成为行业共识;从产业集群“量的扩张”蝶变成区域名片“质的升华”,依靠“泛家居”强大磁场,南安传统产业逐步向产业链两端持续延展、向价值链中高端大步攀升,走出了转型升级“南安途径”。

  林荣忠表示,应运而生的“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作为展示“泛家居”区域品牌的重要窗口,越办越专业、越有国际范,逐渐成为“泛家居”资源整合、渠道融合、商脉竞合的强链接、大平台。今年,以“绿色、跨界、创新、赋能”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更具冲击震撼效应的活动,既能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南安“泛家居”产业的实力和魅力,也为各界客商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共赢未来的载体。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南安市招商推介、泛家居主题发布、泛家居全球战略发布片、泛家居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

  发布会前,举行了第二届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就职典礼。林荣忠为荣誉会长、新任会长授牌,并举行印鉴及会旗交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