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海丝文化博物馆揭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2-03 10:56 阅读人数:1

  2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配套活动——“南安市海丝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暨“海丝风帆起点的记忆”陶瓷展在霞美汉侯博物馆举行。南安市领导吴忠溪、王昭昭参加活动并为博物馆揭牌。仪式上,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致辞,深刻阐述设立南安市海丝文化博物馆和举办“海丝风帆起点的记忆”陶瓷展对打响南安“海丝文化”品牌及推动南安“海丝文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仪式、展会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据了解,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南安市海丝文化博物馆的正式运行。

  南安市海丝文化博物馆展厅面积2000平方米,共有展品800件,其中,“海丝风帆起点的记忆”陶瓷展采取特展形式,依托汉侯博物馆原有馆藏展品,精选超过500件德化窑经典作品进行展示。展览由文明的起源、风帆的起点、海丝的货仓、遗产的璀璨、名人的记忆等五大部分组成,展出作品包括德化窑白瓷雕塑、陈设器、祭礼器、生活用器、文房器具等,跨越千年,从宋元时期到明清,乃至当下国家级大师的作品均有涉及。

  此外,在展陈设计上,博物馆围绕南安海丝文化主题,以海丝福船模型为起点,展示九日山、安平桥、南坑窑址等图文内容,并结合陶瓷实物,向大众呈现出先民们与海丝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盛况。海丝博物馆揭牌后,还举行了“海丝风帆起点的记忆”高峰论坛,邀请各方人士进行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