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1-14 11:05 阅读人数:1

  落幕不久的第20届水头石博会收获颇丰,从石博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来看,观展人数达10.8万人次,主展馆参展企业689家,为历届最高。

  除了展会,不少参展商和参观者对主展馆所在的“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颇感兴趣,尤其是其作为连续4届石博会的主展馆,展现出良好的运营、管理能力。

  昨日,记者从水头镇政府了解到,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项目A、B地块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B地块有望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项目B地块施工现场。这里位于水头沿海大通道西侧,只见一栋栋单体或双拼房屋已经建好,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几栋建筑已经拆除外架,从样式看,外墙以红砖为主色彩,呈现出闽南古厝的韵味,房屋层次分布,整齐美观。

  水头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又称为“石材精品体验营销中心”,整体项目分为A、B、C地块,总占地面积约362亩,集石材总部、会展、营销、研发、电商、石材文化、工艺设计、信息发布于一体,是南安市石材产业升级换代的平台。

  “通过吸引石材产业链的矿山、物流、贸易、机械、加工、研发、设计、石材文化创意、中介服务机构等企业落户,重点培育一批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石材总部企业,加大石材产业聚集力度。”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A地块主要规划3栋高层综合性商务办公楼,并配有大型地下停车场、裙房和石材创意文化街等,目前地下室已经开挖。B地块将建设成海西(国际)石材总部区的一个区域。

  “B地块共有87栋主体工程,其中80栋已经封顶,目前进度比预计工期还要早两三个月。”开发商工程部经理曾海阳告诉记者,B地块总投资约4亿元,从2018年11月开始动工,按照当前进度,年底就可以全部封顶,再用将近一年时间完善内部道路建设和景观绿化,整体工程预计在2021年8月交房。

  随后,记者来到已经投入使用的C地块,这里分为C1和C2两部分。C1地块就是公众熟知的石博会固定主展馆和中国花岗石现板集中采购平台,C2地块则是和B地块一样的海西(国际)石材总部区,有63栋主体工程,风格都是红砖搭配石材干挂。

  “C2地块构成了海西(国际)石材总部区的另一个区域,当前招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有70家企业入驻。”开发商销售经理刘小慧介绍,目前C地块已经投入运营,大部分企业还在进行装修,有几家企业已经正常办公。

  刘小慧表示,除了办公区域,海西(国际)石材总部区的一大特色就是C地块和B地块外围的石材创意文化一条街,由外围50多栋主体建筑构成,一楼是店面,企业可用于集中展示自家产品,打造小型展厅。

  “对于入驻的企业来说,除了可以享受到便捷的交通和规范的管理外,还能享受项目落户奖励、经营贡献奖、投融资补助奖等多方面的政策照顾。”刘小慧告诉记者,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入驻C地块的企业销售总额达17亿多元,纳税总额44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