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调研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1-07 11:51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泉州工作会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22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调研推动新时代南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及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王春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丰州镇桃源宫陀罗尼经幢、英都镇坂埔古厝和东田镇南坑窑址。“你们平时怎么管理明火?”“有配备专门的管理人员吗?”“消防设施设备在哪儿?”每到一处,王春金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了解这些国保单位的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并要求消防大队现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调研中,王春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从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战略高度关心和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

  王春金要求,要全力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及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组建专门的管理机构,指派专人管理、巡查;要坚决守住消防安全,严查安全隐患,抓好隐患整改,强化日常管理,组建基层消防队伍;要抓好文保单位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环境颜值,并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积极探索文物的活化利用方式。

  据了解,丰州镇桃源宫陀罗尼经幢、英都镇坂埔古厝和东田镇南坑窑址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安除以上3处外,还有郑成功墓、安平桥(五里桥)、九日山摩崖石刻、蔡氏古民居建筑群、林氏民居、五塔岩、中宪第、观山李氏民居等8处,共计1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保级单位总数居泉州市各县市区首位。

  副市长王昭昭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