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1-05 14:52 阅读人数:1

  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提升南安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安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座谈会,围绕传承好、发展好科技特派员制度,听取意见建议。

  市领导王春金、王连赞、王昭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贯彻意见,介绍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石井镇等作经验介绍;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传承好、发展好科技特派员制度,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等方面谈问题、提建议。

  市委书记王春金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升做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用足用好、发扬光大科技特派员制度,放大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创新效应,发挥好科技特派员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二要注重创新运作,进一步传承发展好科技特派员制度。要在服务乡村振兴、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持续发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汇聚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合力。要突出机制创新,完善服务体系,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典型引领,落实工作责任。

  据了解,一直以来,南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特派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科特派制度作为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抓手,累计选派418名科技特派员,建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基地15个,5个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17项农业科技成果荣获省、泉州市科学技术奖,引进新技术、新品种260项目,探索出“合作联社支部+创客空间+合作社+基地+农户”“典型支部+科技特派员+果林公司+农户”等工作模式,乡镇(街道)科特派覆盖率达100%,村(居)覆盖率75.8%,取得了“基层满意、群众欢迎、组织肯定”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