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调研码四村炉星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0-30 11:35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28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走访挂钩帮扶贫困户,调研码四村、炉星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码四村位于码头镇东北部,地处偏远、经济不发达,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29人,2016年脱贫3户,2017年脱贫6户。炉星村位于乐峰镇东北部,地处洛江、仙游交界,距离镇区7公里,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51人,2016年脱贫13户,2017年脱贫6户。当天,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刘兴强、刘德龙、黄森林、黄德明等9户挂钩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王春金都会走进对方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亲眼看一看贫困户目前的居住条件。随后,与对方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的生活状况、经济来源、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等情况。王春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和信念,自强自立,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和难题,要及时向各级工作人员反映。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各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听取镇村干部意见建议,并了解码四村和炉星村的乡村振兴规划。

  王春金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结合“进企入户”大走访活动,重点走访贫困户,抓实抓牢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四保障”,确保贫困户切实实现吃饱穿暖“两不愁”;要强化措施,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建立长效机制,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盘活资源,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副市长洪永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