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举行纪念张水荃诞辰100周年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0-28 16:49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弘扬南安籍侨亲乐善好施、捐资兴教、造福桑梓的传统美德,27日,南安在官桥梅岭中学举行纪念张水荃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傅圆圆,南安市领导王春金、张桂森、吴跃达、吴忠溪、王昭昭,以及张克民伉俪、张克荣伉俪、张永泰先生等新加坡、印尼、菲律宾侨亲出席活动。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张水荃先生雕像揭幕。随后,举行梅岭中学侨捐项目“新校门、德味堂、念慈楼”启用和捐赠仪式。

  据了解,张克荣投资1350万元,将父亲张水荃在上世纪50年代建设的“德味礼堂”和上世纪80年代建的教师宿舍楼“念慈楼”两栋石头房拆除重建,并对学校大门进行改建。新建成的梅岭中学礼堂“德味堂”总投资500万元,于2018年6月动工兴建,建筑面积2135平方米,可容纳1000名学生进行活动。新建成的“念慈楼”总投资600万元,于2018年6月动工兴建,总建筑面积为2571平方米,有教师宿舍40间。改建的梅岭中学新校门,包括校史馆、环校消防水泥道路等,总投资250万元,于2019年7月动工兴建。3个侨捐项目的落成,极大改善了梅岭中学的办学条件。

  随后召开的纪念张水荃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回顾和缅怀张水荃先生的丰功伟绩。会上,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表示,当前,南安正全力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相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支撑引领新时代现代化新南安建设。我们将把“水荃情怀”深深熔铸到“南安精神”中,让懿德高风吹遍武荣大地,传递至每一个南安儿女心中,激发全市上下、海内海外、方方面面干事创业的热情,携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南安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