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禁毒委检查组到南安检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0-25 17:10 阅读人数:1

  昨日,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党委委员薛祺安一行到南安,检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南安市领导林荣忠、薛建明陪同。

  当天,检查组实地走访检查了美林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实验中学禁毒宣教室、南安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在建工程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祺安肯定了南安在禁毒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的思想认识。要加强全员参与、全员动员的氛围,采取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要找准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施策,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宣传、保障工作要“两手抓两到位”,持续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农村、进场所,并落实禁毒经费、制度等保障。

  会上,市长林荣忠汇报了南安禁毒工作情况。他表示,2017年6月,南安市被省禁毒委列为禁毒重点警示地区以来,全市上下在省、泉州市两级禁毒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凝心聚力、协同作战,采取超常规举措整治毒品犯罪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3月,南安顺利通过省禁毒委验收,降级为重点关注地区。降级后,南安市按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以“禁毒两打两控”和“飓风肃毒2019”会战行动为抓手,高站位推动重点整治,挥重拳严打毒品犯罪,明职责力促齐抓共管,强保障夯实禁毒基础,密宣传筑牢禁毒防线,持续深化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林荣忠表态,下一步,南安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毒品综合治理,巩固提升禁毒重点整治成效,争取尽快“脱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